Drholic

优美地低于生活

【秦沐】追梦人 08

第八章

秦子墨从绑架现场走了半里地叫车赶到医院时已经接近午夜,病人探视的时间早就过了。

他看了一眼趴在分诊台脑袋一点一点打着瞌睡的小护士,蹑手蹑脚地把贴了便签的电脑放在台上之后,熟门熟路地走向左叶的病房。左叶的床位是靠门的,站在门外隔着玻璃就能看见。

他没有推门进去,只是借着走廊的灯光静静地、尽可能仔细地从头到脚远远看了一遍如今躺在病床上脸颊深陷形容憔悴的左叶。

以前多精神,一双大眼睛亮得清澈,里面都是求知欲和新奇。左叶特别好骗,自己随便扯一个什么事就会信以为真,跑到靖佩瑶和秦奋那里去请教,秦奋往往会毫不犹豫地嘲笑他是不是傻连这都能信,靖佩瑶则是眼带笑意抿着嘴拍拍左叶肩膀:“小叶子,这是你子墨哥跟你说的吧?”

要是没有这个病,该多好。秦子墨不信命,但得知左叶真正病情的那一刻,他第一次怨恨天地无情。

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又睁眼看向已经沉沉睡去的瘦削少年。

已经不应该叫少年了,都上了大学了,都成大人了。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嘴角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意,心中瞬间的欣慰又很快随着缓慢的叹息在空气中消散。他最后看了一眼床头一闪一闪的检测仪,转身轻手轻脚地离开了病房。

左叶,你要记得哥哥们永远是爱你的啊。

他走出医院的大门,午夜时分头顶只有浓到化不开的黑色,秦子墨盯着漆黑中惨白的路灯渐渐沉下目光,掏出手机解锁了屏幕。

一夜无眠。

秦奋是根本睡不着,毕竟第一次做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一直到挂掉韩家打来的电话之前他心脏都一直“砰砰”直跳,精神高度紧张。

他本来就有点体虚爱出汗,这回儿脑子里不受控制反反复复地想着明天要干的事情根本停不下来,不消片刻身上的白色工装背心就已经被汗水打湿了,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韩沐伯也没有睡觉,地上太硬了。

他慢慢转过身去看向秦奋:“你能不能把绳子解了?我不跑。”

“……你没睡吗?”秦奋听他开口吓了一跳,之前从秦子墨走之后这个人就再也没什么动静了,他还以为韩沐伯早就睡了。

“睡什么睡,地上这么硬。”韩沐伯双手扶着地面坐起来,“你起码把我膝盖上的绳子解了,太难受了。”

秦奋已经吃过给他松绑的苦头,这时候明显很犹豫。“你……”

“我不想跑了,就这样吧。”见秦奋还一副没想清楚的样子,韩沐伯又慢慢躺回去:“我之前也不是想跑,只是想打人而已。”

“你爱信不信。”

秦奋还真有点信。“你不高兴吗?”

韩沐伯仰面躺在地上,闻言忍不住嗤笑一声,“换做是你你会高兴?”

也是。听佩瑶说韩沐伯一直很信任他,被信任的人背叛,想必滋味不怎么好受。“……你也不要生佩瑶的气……我们也是……”

“做不到。”韩沐伯语气生硬地打断了他,“我宁愿是被陌生人,哪怕是我叔叔或者什么下属出卖,我都能接受。”

“谁都无所谓,但是靖佩瑶不行。”

韩沐伯这是真的伤了心了。秦奋一时间有点慌乱,他没想到靖佩瑶在韩沐伯心中的地位远比他们甚至靖佩瑶自己以为的重要得多,这下恐怕无论结局如何,靖佩瑶都是回不了韩家了。

佩瑶现在……秦奋闭了闭眼,强迫自己先不要去想这件事。

他看向此时仰躺着面无表情的韩沐伯,起身凑过去推了推他,“你靠边一点,我也在这里躺一会儿。”

“你别碰我,”韩沐伯抬起手皱着眉躲开,却也往边上挪了挪给他腾出地方,“你身上都是汗,脏死了。”

秦奋看他嫌恶的表情,觉得这人从见面到现在,只有这时候才是生动的,一时间恶作剧心理作祟于是拖着声音说道:“那好吧——我本来想给你松绑的,这可是你说的不让我碰你。”

下一秒韩沐伯的眼神就瞪了过来:“你——”

“好了好了给你解给你解……”秦奋被他瞪得发毛赶紧举手投降,这下他可算知道当时秦子墨缩在墙角里的感受了,“你怎么脾气这么差啊,这样会没有朋友的。”

韩沐伯冷哼一声,“我本来就没有朋友。”

那你也太可怜了。秦奋把这句话从嘴边咽回肚子里,怪不得他这么生靖佩瑶的气,这么看来靖佩瑶算是他唯一亲近的人了,换做是自己遇到这情景恐怕也很难原谅对方了。

那也不能脾气这么差啊。秦奋边解着韩沐伯手上的麻绳边想,这难道是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吗?

直到天蒙蒙亮的时候韩沐伯才枕着他的腿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儿,睡觉之前还非逼着他买漱口水。秦奋没有办法,只好开车带着他去了一趟最近的24小时便利店,没绑着韩沐伯。这个人也就真的乖乖跟着自己进出结账没有逃跑。

也是奇了怪了。

秦奋脑袋里过着今天的计划,靖佩瑶现在还没动静,不好说怎么样了,先撇开他不管。早上先带着韩沐伯去领赎金,把钱先藏起来,然后在按照约定下午放人。

其实过程挺简单的。韩沐伯的叔叔很爽快,对赎金和计划都一口答应,人能回来怎么样都行。只是最后求自己换个地方放人,因为也想顾及家里的脸面,不想搞得太大张旗鼓。

倒也可以理解。

虽然说他们的预想,是最好按照这个走向发展,但是等到真正的事情走向和自己预想的一分不差的时候,秦奋也有点隐隐的不安。会不会太顺利了一些?他又想起之前秦子墨告诉自己韩沐伯的反应,愈发觉得困惑。然而从现在的发展来看,又没什么好怀疑的。

可是现在韩沐伯听见了最后自家叔叔的答复也是一副坦然接受没什么疑问的样子,不像是高兴又不像是难过,硬说的话,有点像不在意无所谓。

他看着此刻枕在腿上呼吸清浅的男人不由得长叹一声。

真搞不懂这些有钱人。

TBCTBC
两章以内结局了,我觉得还是一次性写出来结局放给大家比较好,大家觉得咧?
这章的子墨,是不是有点帅?嘻嘻😁
目前安排了两个番外,一个瑶沐一个秦沐,以后慢慢放出来~大家还有想看的也可以留言哦~

评论(1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