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holic

优美地低于生活

【泊秦淮】Carnival 第十三章/完结

第十三章 完结

韩沐伯听见秦奋这句话有一瞬间脑袋里是懵的,他快速地反思了一下自己最近的言行,感觉也没有什么很过分的,又联想到最近秦奋还算不错的状态,心说倒也合情合理,他恢复得也差不多了。

紧接着他又听见秦奋大大咧咧地继续:“这样我就能追你啦。”

韩沐伯闻言抬起眼神看向秦奋,只见秦奋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我早上说的那个人,就是你。”他说着把韩沐伯逼到墙角,一手撑在韩沐伯身侧,“你怎么想?”

韩沐伯顿了顿,最后淡淡耸肩,“我没什么想法。”

“我一直是用看待患者的眼光看待你的……”他下意识地盯着下午秦奋衣服上食物掉下时沾上的一点点污渍,嘴角浮现出一丝自己也不曾察觉的笑意:“……提前终止合同我没问题,至于你说的另一件事……我得考虑一下。”

韩沐伯的行动也真够快的,第二天就打包了行李放在客厅了。两个孩子看见提琴兴致很高,力邀韩叔叔表演一下,韩沐伯也不扭捏,打开小提琴拉了一首《G弦上的咏叹调》。

都挺好的,就是韩沐伯有点躲着自己。秦奋感受到了他下意识在回避自己的目光,送走了两个孩子,Annette最后还伸手要韩沐伯抱着不怎么想松开,秦奋坐在副驾驶最后向母女三人招了招手,转回身子在座位上坐好。

“刚才和Nancy说过了,我一会儿回去就搬走。”秦奋闻言微微吃惊,转过头去看向正在开车的韩沐伯,“这么快?你再呆几天吧?等几天再搬呗……”

“不了。”韩沐伯干脆利落地拒绝,“我诊所的工作也停了很久,有不少事情需要整理,就不多留了。”

这个人还真是一点也不留恋。自己昨晚明明是向他表白过的?秦奋看着韩沐伯云淡风轻的侧脸觉得自己似乎无意间解锁了一个高难度任务,至于能不能通关……

他第一次对自己没那么自信。

韩沐伯就这样突然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最初的几天还会问一下自己在干什么状态如何,过了一周就彻底没有动静了。等到第一周周末过去,秦奋终于沉不住气主动发了信息:“这周末有空吗?卜凡撺了局庆祝我痊愈,主治医师赏脸来吃个饭?”

隔了半个小时韩沐伯回了一个字:“好。”

于是秦奋赶紧开始打电话张罗,想了想把秦子墨也拉上了,小孩再过不久又要开学回去了,走之前再出来玩玩。

也不知道他最近和靖佩瑶怎么样。

吃饭当晚秦奋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包房等人,见到了卜凡就捉住他又一次嘱咐不要露馅,卜凡上身向后倾斜和他拉开距离,笑容微妙眯着眼睛看向秦奋:“嗯……你小子,是不是看上韩医生了,嗯?”

说罢没等秦奋答话就狠狠一把拍在他后背:“放心,这个忙兄弟一定帮!”

秦奋提到这件事就有点惆怅,叹了口气道:“唉……是归是,可是他的态度我还不知道。”

这可是个新鲜事。卜凡幸灾乐祸地吹了声口哨,“没想到万人迷秦奋也今天哦?”

“谁是万人迷?”韩沐伯的声音冷不丁在身后出现,秦奋下意识转身看向门口,顺便踢了一脚卜凡做最后的提醒。

卜凡一见到韩沐伯乐不可支,分分钟就把秦奋卖了:“老韩,听说秦奋跟你表白你没答应?”

他一手架住扑上来打算和他拼命的秦奋继续跟韩沐伯聊天:“这可是秦奋表白的初次滑铁卢,他可是很受伤呢。”

“是吗?”韩沐伯笑了笑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我看他这会儿挺精神的?再说我也没拒绝,只是还没想清楚。”

两人聊天间Jeffrey和岳明辉也到了,只剩万年迟到王秦子墨不见踪影。几人也没有要等他的打算,起了菜就边吃边等了,卜凡这时候想起来自己本来还有一层“伪装身份”于是举杯站起来:“来,咱们庆祝一下秦奋重返人类社会哈,走一个走一个!”

“这个得庆祝,”岳明辉举起杯插话道,“虽然我们都知道这是挂羊头卖狗肉是吧……”话音一落几个人笑成一团,秦奋捂着脸埋在桌上死活不抬头,心说我怎么交的净是这样的朋友,真是要了命了。

岳明辉笑着撇了执着装鸵鸟的秦奋一眼继续转向韩沐伯:“不过老韩,你考虑一下,赶紧是死是活给个说法。我们秦奋也挺好的,就算在你这里吃了闭门羹,放在别人那里一样抢手。”

话音未落包间门被轻叩了几声推开,秦子墨单肩背着包走进来,见到桌上的气氛不由得一愣摘下墨镜:“这怎么,我是来了相亲现场了吗?”

Jeffrey在一旁笑得更甚,秦奋被岳明辉说中心思,一副放弃治疗的样子有点烦躁地摆了摆手,“你们随便吧随便吧……我要出去静静。”

韩沐伯只是笑意盈盈地坐着不说话。

秦奋从隔间里出来打开水龙头,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办,韩沐伯仿佛是铜墙铁壁,有千万句试探到他这里都原封不动地还给你,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对方的想法也没有回应,就……

就让人很难受。

韩沐伯看着秦奋带了点逃难意味的背影觉得有点于心不忍,其实他对秦奋也不是没有想法,具体从何而起的已经无据可考,就是有点忍不住想捉弄他的恶趣味。不过自己这次好像有点过分了。于是他呆了一会儿也起身离开借口去洗手间,果不其然收获了在座各位的尽情起哄。

韩沐伯推门而入的时候正碰见秦奋一个人支着洗手池对着镜子发愣,见了自己进了也只是看了一眼没什么更多的反应。

看来是真的不高兴了。

韩沐伯放缓脚步靠近他,秦奋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想跟他拉开距离,却被对方一伸手拉住了胳膊笑容玩味:“你生气了?”

“有点生气。”秦奋觉得这也没什么好丢脸的,反正刚才已经被卜凡他们尽情嘲笑了,于是坦率承认,“我觉得你这就有点不地道了,干嘛吊着我看我笑话?觉得不合适就拒绝好了。我也是有脾气的人。”

是是是,秦奋的脾气自己见得也够多了……韩沐伯将秦奋拉近自己,“这个我道歉,我有点……”

“我还需要适应一下。我也没和前病人交往的经历。”

秦奋闻言抿了抿嘴,眼角的弧度稍微柔和了一点,微微偏着头直勾勾地看向他,“然后呢?”

这是逼自己说出口了。韩沐伯微微一笑,也罢,自己之前也让他在卜凡他们哪里吃了不少瘪。

于是他悄悄凑到秦奋耳边:“我觉得还不错,你看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全文完
后知后觉地发现今天是七夕哦?单身狗的生活就是这么单调呢干笑😂
既然日子这么合适就今天完结啦哈哈,这个脑洞想写的东西也都写完了,看上去可能有点仓促,不过也不想再拖下去写些其他干瘪的内容占字数了。
完结撒花🎉
最近的古风脑洞在蠢蠢欲动,准备一下准备一下安排起来哈哈。

评论(1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