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holic

优美地低于生活

【秦沐】追梦人 06(非典型犯罪)

第六章

秦子墨确定了韩沐伯刚才没有在开玩笑,于是缓缓直起了上身,又问了一遍:“你这话什么意思?”他扶了一把地“蹭”地站起来蹲到韩沐伯面前,语气里带了点紧绷的压迫感:“我问你话呢,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他可能会死?”

韩沐伯看着他不说话,只是露出微妙的笑容别开脸不再看秦子墨,又远远地望着窗外冒着浓烟的烟囱。

秦子墨看见他的诡异微笑更加火大,这不是什么别的无所谓的事,这是左叶的命,他不能容忍一点点闪失。他们豁出了性命为的就是让左叶能继续活下去,韩沐伯这一番话无疑让他无所适从。

之前他看韩沐伯就心气不顺,此时瞬间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换了个姿势单膝跪地,冷下眼神伸手一把捏住韩沐伯的咽喉:“你说不说?嗯?”

他手上继续施力,韩沐伯的呼吸变得困难,血管和青筋从颈间额角渐渐显露,受害者本人却一副没什么求生欲的样子,脸上还挂着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只听见他吃力道:“你掐死我也不错……”

“秦子墨!你干什么呢!”秦奋一进屋就看见韩沐伯被人扼住脖子快要窒息,放下手里的几提矿泉水大步流星冲上前把秦子墨拉起来甩到一边:“松手!你疯了吗?!你知道你刚才在干嘛吗?”

秦子墨少有地没有理会他,只是死死盯着韩沐伯还在往前冲,“我问你话呢,你说话!”秦奋一把箍住秦子墨,“你冷静!”

秦子墨缓下呼吸停了动作,猛地挣开秦奋的胳膊,转头瞪着韩沐伯看了一会儿,转身拿起电脑和移动热点出去了。

韩沐伯不轻不重地咳嗽了几声,秦奋看着他略显狼狈的样子在他身旁蹲下:“怎么回事?你跟子墨说了什么?”他看向韩沐伯的眼神认真中多了一丝冷静:“我了解子墨,他不是个容易被激怒的人。”

韩沐伯此时呼吸已经基本平复了,他长出一口气,眼神轻飘飘地转回到秦奋身上,莫名其妙地露出了点笑意:“佩瑶还是太单纯了……”

秦奋显然不知道这话是从何而来,皱着眉头看向他:“啊?”

韩沐伯缓缓叹气转开了目光:“也是,跟你这样的大哥在一起生活,难免会单纯。”

秦奋被他的话搞得云里雾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直觉告诉他虽然韩沐伯嘴上说的是自己,但其实跟自己没什么关系。这个人此时给他的感觉很奇怪,脸上看着是在笑,眼里的情绪却复杂得很。

只可惜再多的他也看不出来了,主要是他也真的不了解韩沐伯。于是他只好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你……你就开心点吧。”

“我们也不想对你做什么,就是希望你能稍微配合一下,拿到赎金就行了。”秦奋说着叹了一口气,“说实话,要不是走投无路,我也不想这样伤害你,只是医院下了最终通牒……”

“你们也挺有意思的,”韩沐伯看向他的眼神里带了点切实的笑意:“有那么多筹钱的方法你不选,偏偏挑了这么一条路?”

他语气里带了点玩味,“放下你自己身上这点骨气,就这么难吗?嗯?奋哥?”

秦奋听见他的一声“奋哥”不由得打了个激灵,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眉头一下子又拧起来,耳后莫名地有点发热:“你……你别那么叫我。”

韩沐伯察觉到他瞬间的慌乱,嘴角浮起一丝笑意好整以暇地向后靠回柜门和他微微拉开距离,“我要用洗手间。”

“……你这次是真的?”秦奋明显对他还心存芥蒂,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点,“不是骗我的?”

韩沐伯摇了摇头,“我还需要面巾纸和湿巾,你有没有?”

秦奋算了算时间,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也该带他去一次了,于是解开他绑着的膝盖一把他拉起来,“那行,你不许再打我了好吧?”

韩沐伯的手里握着面巾纸捆在腰前,被秦奋牵着走到集装箱外则的荒草坪上,“你自己解决吧,”秦奋说罢攥着绳子转过身去,“我不看你。”

秦奋背过身听着隐约传来的水声,脑子里不由自主地又想起刚才韩沐伯那一声“奋哥”,他并不是很愿意承认自己的身体在听见这个称呼的瞬间有了点莫名其妙的可耻反应,现在是在绑架啊,秦奋你可得冷静一点。他伸手狠狠地搓了搓脸强迫自己清醒一点,结果眼前又浮现出韩沐伯颈上被秦子墨掐出的淤痕。

要了命了。

再回过神来的时候韩沐伯已经安安静静站在他面前了,鬓角还留着点当时被打晕留下的血迹,秦奋盯着那一小片微微漫出发际的暗红,鬼使神差地伸出手轻轻拂上了边缘:“还疼吗?”

韩沐伯在他手快要拂上自己脸颊的时候微微偏了一下头,最后却也没有躲开,只是别开视线慢慢地垂下目光,“你湿巾在哪个兜里?”

秦奋这才如梦初醒,收回手来略显局促地挠了挠头,他胡乱地把几个兜掏了个遍,最后终于在一团小票里找到了单片湿巾递了过去。韩沐伯捏着湿巾的一角慢慢收进了手心里,轻轻说了句谢谢。

气氛一瞬间变得有点暧昧,丢掉了韩沐伯用完的湿巾之后秦奋强行清了清嗓子转过身把韩沐伯拉回去,一进到车间发现秦子墨又回到了车间里点上了蜡烛,坐在地上架着电脑两眼直勾勾地在两人之间来回:“你们两个刚才去干嘛了?”

“啊?我带他去用洗手间……”秦奋向远处一指,“就那儿……”

“行了行了不用指了……”秦子墨一副并不想知道那么详细的样子打断了他,“瑶哥怎么没过来?我以为你会去顺路接他?”

“……他还有点事,一会儿过来。”秦奋不是很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你一会儿先回去吧,看着点小叶子。我怕他那边再需要人什么的。”

秦子墨不为所动:“瑶哥来了我再走,你一个人也不好看着。”说罢他抬手看了眼表,“都快九点了,咱们也该吃点东西了,奋哥你买饭回来了吗?”

秦奋一怔,“呃……”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没什么反应的韩沐伯,“你俩等一会儿,我马上去买。”

等到秦奋的背影慌慌张张地消失在走廊尽头,秦子墨直接冲着韩沐伯开口:“你说我们拿不到钱,是什么意思?”

韩沐伯像是累了,微微偏着头靠在柜门上,烛火的光在他脸侧忽明忽暗的跳动着:“字面意思,我也只能赌这一把了。”说罢他略带讽刺地轻笑一声,转过头看向秦子墨:“喂,我问你个问题。”

“如果有人出同样数量甚至更多的钱,让你们直接杀了我,你会答应吗?”

TBCTBC
子墨平时看着不着调,但其实对弟弟还是很上心的,小叶子是他不能触碰的底线,所以在韩老师拿小叶子的事挑话题时一下子爆发了。而且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子墨心里也紧张啊!毕竟是在绑架犯罪啊!兄弟几个拼了前途性命想要救弟弟,却得到这么个答案心理状态难免会失衡。团宠小叶子认证了哈哈
P.S.子墨难得攻了一把哈哈哈~
本章秦沐上线了,撒花🎉
韩老师这人其实有点小虐,不知道大家感觉到没😝

评论(1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