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holic

优美地低于生活

【秦沐】追梦人 07

第七章

李俊毅坐回到客厅里,盯着杯里咖啡晃动的水面屏息凝神,只听见耳机里韩二爷继续道:“还等什么呢?赶紧给他打电话吧。”

“那、那二爷……咱们……咱们什么计划啊?”

“什么什么计划,”韩二爷语气里透出点不耐烦,“听他怎么说。他是绑匪,想怎么要钱他说了算。”

李俊毅微微一怔,手里的搅拌勺落到碟子上发出清脆的撞击声,他连忙伸手摁住不断晃动的勺柄,眼神下意识地盯着勺子掉落时溅在茶杯边缘的几滴淡褐色,心里没了主意。

自己可能是想多了?毕竟是亲侄子。

秦奋正开着车往回走,冷不丁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

他有点慌神,下意识一脚踩下刹车,引得后面的车辆猛地按喇叭,秦奋探出头向后招了招手以示歉意,随后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从前面的手拉柜里翻出变声器。

来联络了。

“杀了你?”秦子墨皱着眉看向韩沐伯一脸费解,“那是你的家人,怎么会想杀了你?”

韩沐伯看着秦子墨困扰的表情忍不住提了提嘴角:“你们这一家子可真是够了……”

他侧靠在柜门上垂下视线,眼神虚虚地定在对面墙角的一片阴影里,“你以为所有所谓的‘家人’,都是互相爱护的吗?”

“不然呢?”秦子墨偏着头看向他,“你家人想让你死吗?”

韩沐伯微微抬起下巴睨出眼角瞥了秦子墨一眼:“我不知道。”他突然一下子坐直抬起头四处打量,“你有没有毯子,我想躺着。”

“……”秦子墨觉得这个人现在开始有点适应身为人质的生活了。他扶着地起身在手提包里翻了一会儿,扯出一张洗得快要掉色的床单,“就这个,你自己凑合用吧。”

韩沐伯倒也没像想象中那样挑三拣四,等他草草将床单铺在地上之后就挪过去躺下了。

秦子墨看着他仰面躺在床单上,手还绑着放在身上,感觉怪怪的,像是在看教堂里的那些壁画。

秦奋拎着速食便当走进车间时看见的就是这样的一幕。

这个姿势太过安详,他有一瞬间以为韩沐伯是躺在棺木里,心里不由得一惊,紧接着清醒过来招呼秦子墨吃饭。

他走到床单外围在韩沐伯头边蹲下,“吃饭吗?”

倒转的视线里双目微阖的人没有睁眼,只是摇了摇头。秦奋也没有强迫他的意思,“那好吧,但你还是先坐起来一下吧,我给你把头上的伤口包一下。”

韩沐伯睁开了眼睛。

秦子墨捧着盒饭狼吞虎咽,抬头看见韩沐伯靠在柜门上坐了起来,秦奋蹲在他身后,脚边放了点医疗用品,正低着头借着烛光眯着眼看使用说明。

唉。秦子墨认命地叹了口气,放下筷子把便当放在脚边盖上盖子,起身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给秦奋照着:“这把能看见了?”

“嗯。”秦奋低着头继续研究上面的注意事项,“我看也没写什么别的……”

“酒精棉球上面能写什么。”秦子墨没忍住怼了他一句,“哥你快点吧,我还吃饭呢。”

秦奋没理他,打开酒精棉球的包装小心翼翼地拨着韩沐伯后脑的头发找伤口,“子墨你手往上点,我看不见。”

秦子墨向上抬了抬举着手机的手,转向一边翻了个白眼。

秦奋手上捏着酒精棉球轻轻点着伤口边缘,嘴里像是聊天似的和韩沐伯交代:“我给你消一下毒,不包扎了。等你明天去了医院再好好包。”

韩沐伯闻言没有转过头,只是抬起了低垂的眼神不知在想些什么。

秦奋又补充道:“你家人刚才来联络了,明天交赎金,然后你就能回去了。”说着他把用过的棉球丢到一边的塑料袋里拍了拍手,吹了吹韩沐伯脑后残留的一点点未干的酒精,“好啦,你再坚持一晚,明天就能回家了。”

秦子墨的反应倒是比当事人本人更激烈一些:“啊?真的吗?这么爽快?”他饭也不吃了,关上手机的手电筒一把把秦奋拉到一边咬耳朵:“哥你确定?这里边别不是有什么问题吧……”

秦奋不知道秦子墨和韩沐伯独处时的对话,他撇了一眼没什么反应又躺回去的韩沐伯,用眼神示意秦子墨出去聊。

晴朗的夜晚明月当空万里无云,秦奋却无心欣赏景致,走到车间外走廊上的空地招手让秦子墨过来:“韩沐伯跟你说了什么了?为什么你觉得有问题?”

秦子墨下意识隔着窗户回头看了一眼此时背向入口侧身躺着的人质,叹了口气挠了挠头:“……他倒也没说什么具体的,就是……”

“他好像觉得他家人不会来救他。”

让把两人之间的对话给秦奋简述了一遍,秦奋微微皱眉:“所以你就掐他脖子?”

“哥,注意重点好吗,你别跑偏啊……”秦子墨无语扶额,“重点是他觉得他家人……”

“我知道你的意思。”秦奋打断了他,转过身双手抄进兜里看向远处空旷的荒地:“……我知道了。你一会儿吃完饭先回去照顾小叶子吧,这边也没什么你能帮得上的了。”

如果秦子墨说的是真的,那么现在佩瑶的处境显然很危险。可能……

秦奋下意识地抿起嘴唇。无论如何,他们三个,起码最后要留下一个人能继续照顾左叶才行。

“啊?”秦子墨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我这就回去了?这……这赎金还没拿到呢?你明天不需要人接应吗?”

“没事,其他的事情都已经谈好了。”秦奋摆了摆手,“就只剩明天一上午,出不了问题。再说我们三个集体消失,小叶子肯定要起疑。”

他顿了顿又开口:“再说咱们医疗费快用完了,医院肯定盯得紧,我怕到时候他们把小叶子赶出来什么的。你过去有个人在那里好歹能撑一下。”

最后一句话显然成功地说服了秦子墨,“……好吧。你们这边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他说着打算回到车间继续吃饭,忽然又转头看向秦奋:“瑶哥呢?怎么还没来?”

“他啊……”秦奋含糊道,“估计还没忙完吧,明天早上肯定来了,到时候正好我俩互相接应。”说着他把秦子墨往车间里推,“你先赶紧吃饭吧,吃完饭回医院去。”

TBCTBC
写到这里,感觉预计十章左右能完结?
下章继续,看看情况,尽量明天更吧哈哈😄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7)

热度(75)